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

人性-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(2008/08/01)

這個星期因為產品要出貨,所以我上個六日(7/26~27),也都來加班
把最後的問題修正好,然而7/28鳳凰颱風讓我放了個颱風假才讓真正的休息
今天星期五中午時分說沒有寫完報表不能吃中飯
我因為在趕修一個問題,修到1點多,所以我就乾脆不吃中飯了
也看到另一個同事為了下午要報告準備,中午也沒吃中飯
公司規定的中午休息是12點半到1點半,之前也有些人因為忙
到了1點才吃飯,但還是1點半就繼續上工了

下午的會議有兩個同事展示他們的成品
主管表示非常滿意,但那是他們熬夜到凌晨三、四點完成的東西
我反問主管,這叫做答到預期計劃嗎?
又是沒有直接回答

最後又說不希望大家太輕鬆
從以前走掉的同伴告訴我們
公司往往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看事情
睜一隻眼看你的專案進度、閉一隻眼不看你的辛苦
這就是人性嗎?

以前的同事就說過,帶人要帶心
但他們都受不了離開了
上面永遠只會說做就對了
或是這星期辛苦一點
不然就是六日有空嗎?
夠了,我只看到針對專案進度不斷的要求
但對於大家的辛苦卻沒有一點的改善
有人反應時只會回應,不然你說要怎樣
兩年的時間過去了,沒有一點改變

0 意見:

 
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[ METAMUSE ] BLACKCAT 1.1